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
:::

如果我想要幫多位家人代辦護照,在網路填表系統只要預約1個名額就可以於同一個櫃檯替全部家人送件嗎?另外,我是不是可以到現場再幫家人列印簡式護照資料表?

  • 發布日期:2022-06-23
  • 發布單位:外交部領事事務局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1-02
  • 點閱次數:99717
  1. 因為網路填表系統預約申辦時段有名額的限制,預約方式是1人能申辦4個護照申請案,只須確定是預約在同一時段內(每半小時為1個預約申辦時段),即可在網路預約專用公共事務機(KIOSK)連續報到及抽取專用號碼牌(1人抽取1張專用號碼牌、4人抽取4張專用號碼牌),臨櫃辦理時只要將多張號碼牌一起交給收件人員後,就可在同一個網路預約申辦護照櫃檯完成送件。
  2. 另外因為簡式護照資料表必須由申請人或(及)其法定代理人親自簽名,所以只有本人親辦或由法定代理人代辦的案件,才可使用本局或外交部四辦提供的公共事務機(KIOSK)現場套印簡表,至於其他的委任代辦案件,本局及外交部四辦並未提供現場套印簡表的服務,您須先請家人於彩色列印的簡表下方「護照申請人簽名」處親自簽名後連同委任人簽完名的A式委任書及應備文件,一併攜帶至本局或外交部四辦辦理。
回頁首